这里好像是唯一没有任何认识的人的地方,是真正可以肆无忌惮的树洞啦!

【梦】2018.5.26 16:38

梦了一部电影在讲外公一辈子的故事 下面是记着的片段
他的女婿家暴他的女儿,正如他女婿的爸爸家暴他女婿的妈妈,有两段类似的场景,都是女人在楼梯上仓皇奔跑,满身是血,不同的是,在第二个场景里,他女儿打电话向他求救,他女儿的儿子(因为惧怕父亲所以也和父亲成了同一类人)拿着枪在后面追,结果因为紧张以及枪走火,他杀死了自己。
外公把自己的收音机送给了我们,我记得收音机里那盘磁带正在播的是let there be love,但是是一个不曾听过的不知名的歌手演绎的版本。妈妈在那里神采奕奕地跟我们讲小时候外公花了一千多块买了这台收音机,像我们展示上面白漆斑驳的按钮的各种功能,甚至夸赞其中一个按钮说它上面的纹路是一朵花,我说那只是掉漆罢了。妈妈还说她自己后来花13块买了一台袖珍的收音机,但一点也不好用,功能也不够多。弟弟坐在上铺也在赞叹音质还挺好的。我在想外公把它给了我们自己用什么,不过没有问出口。
外公在回忆自己年轻时的一些朋友,说他们是某个美国经纪公司的演员,那时候一天能赚一万块,日子过得好不快活。他和外婆好像也是演员,不过是比较小打小闹的那种,演过不出名的作品,也没赚什么大钱。
最后一幕是背景音介绍哥哥考上了某所大学(听名字感觉是香港殖民时期成立的大学),然后带着爷爷一起入学,他们一起参加春游活动,路上爷爷戴着耳机听音乐,每当要换歌时就会停下来,换好了再接着走,后来哥哥不再玩手机,也戴上了耳机听歌,静静地陪着爷爷边听歌边走走停停。然后镜头拉远,我要哭出来了。

评论

© 焦卡的树洞 | Powered by LOFTER